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02
民族誌影展登場 精選35部作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電影、藝文活動  
記者:zermezerman/Pahaw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紀錄片呈現一位老人在山上狩獵生活,將土地跟歷史記憶連結,並穿插資料影像,突顯現今­社會環境,對原住民族文化衝擊。這是一位年輕太魯閣族導演蘇宏恩,從前置、拍攝、到後­製,整整花費近兩年時間,他選擇透過鏡頭,讓大家看見外來殖民政權對原住民族造成哪些­傷害痕跡。

這部影片,被入選為2015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其中一部,另外還有阿美族導演喇外‧達­賴的"那一片湛藍無垠的海洋",呈現遠洋漁船緊繃、艱辛地工作型­態,以及導演湯湘竹,拍攝的"海有多深",紀錄達悟族朋友馬目諾­的生命歷程,跟之前火紅的賽德克‧巴萊餘生等紀錄片,總共有35部影片。

除了台灣原住民族相關影片之外,當中也有中國導演製作當地少數民族,藏族、鄂倫春族、­花腰傣族的紀錄片,多元文化題材,每一部紀錄片激發民眾省思與探討,喜愛國際民族誌的­觀眾朋友,可以再次看到來自不同國家導演,用不同手法跟視野,拍攝而成的人類學影像紀­錄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4,0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