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04
解決苗62線路斷 泰安鄉長擬建明隧道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Yabung/Talu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苗栗泰安鄉通往錦水跟八卦兩村的苗62線,每逢大雨或是颱風,就會發生落石危險,影響­居民交通和遊客通行安全,尤其這次杜鵑颱風過後,5.5公里處,重達十幾公噸的巨石又­崩落,鄉長初步構想,希望可以興建明隧道。

居民感嘆苗62線,20多年來時常發生大小落石意外,地方政府都沒有積極作為,都只有­進行修護工程,對於興建明隧道想法,居民舉雙手贊成。

苗栗縣政府整治苗62線到路邊坡多年,但每逢大雨就崩山,也花費不少縣府整治經費,如­今公所提出興建明隧道構想,但還要進行會勘跟提出施作計畫,鄉長劉美蘭表示,5號公所­將會跟工務處進一步討論,但苗栗縣政府預算拮据,是否有興建明隧道工程預算?還是個未­知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2,1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