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10/01
土石襲烏來飯店 國軍協助清理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Siku/bazak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挖土機加緊作業,希望趕緊清出一條路,福山里居民,也在等待路何時可以通。
(福山里居民 王進益 泰雅族:沒有辦法,就是等啊,等這個路通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進去,這是我們的家鄉啊,哪有辦法離開。)
烏來通往福山北107線道8.4公里處,土石坍方嚴重,隨處可見滿地落石跟爛泥巴。包括烏來知名的雲仙樂園,杜鵑颱風過境後,變成這副模樣。一旁的那魯灣飯店,更是滿地汙泥,飯店員工為了清理泥水,忙進忙出。
飯店內布滿許多土石,老闆認為這是蘇迪勒風災遺留坍方處的土石。
(那魯灣飯店業者 張銘義:土石流瞬間下來,那就從我們後山就是那個88颱風(蘇迪勒)的時候,它那個坍方然後坍方下來的時候,它沒有去做防治去做處理,所以是雨一大它就從旁邊灌下來了,然後才沖到這次的災害發生,水量相當大。)
業者認為飯店後方的瀑布路,杜鵑颱風後再度坍方,造成飯店5人受困。烏來山區道路,到處可見土石崩塌,目前工程人員跟國軍都在搶修。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 吳世偉:我們希望傍晚以前把它通通搶通,讓福山裡頭的居民能夠交通無阻,單線通車。人力機具會趕快這邊(北107的8.4K處)好了以後,調過去清,那魯灣飯店我希望在10/2中午以前通通把它清乾淨。)
信賢通往福山北107線道,9月30號晚上恢復通行,市府也承諾將盡快協助清理雲仙樂園空中纜車附近土石堆積,不過烏來觀光,要回到往日榮景?恐怕還需要再觀察一段時間。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3,0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