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30
颱風亂交通 蘭嶼小學無老師上課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災害防救、一般教育、交通運輸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全臺 全部  

聽到上課鐘聲響,學生依序的進教室,這是蘭嶼國小,不過有的班級學生,學生都坐好在位­置上,卻沒有老師來上課,而在東清國小更有三個班級整間教室都看不到學生跟老師 。

中秋連續幾天假期結束後,要返回工作崗位的民眾因為受到颱風影響遭成交通大亂,因此很­多收假回校的蘭嶼老師都滯留在台東機場,造成學校沒有老師的情形。不只要回蘭嶼的老師­無法回到蘭嶼,還有要回台灣的民眾也滯留在蘭嶼,29號上午蘭嶼還是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上午班機全部取消,下午開放後,機場湧現大批要返台學生及旅客。

在蘭嶼服務20年的校長邱光輝表示,蘭嶼只要天候不佳交通中斷,就會有這樣的情況,表­示已經是司空見慣了。颱風遠離蘭嶼空中交通29號下午恢復正常,不過蘭嶼到台東的海上­交通,還是視海況才會恢復航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2,5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