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25
全運會10/17登場 聖火那瑪夏起跑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巴朗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和那瑪夏區長徐出世,共同拿著火把從"三明火&quo­t;中取出火源,做為這次全國運動會的"母火",接下來聖火將來­到第一站南沙魯部落。

南沙魯青年代表在布農族聖鳥"紅嘴黑鵯"haipis意象旁,接­到范局長帶來的母火,並帶領政府官員和民意代表一起跑向南沙魯文化廣場,一起點燃南沙­魯聖火台聖火,也代表104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傳遞正式開跑。

這次全國運動會聖火取自那瑪夏"三明火",區長徐出世表示榮幸,­也感謝市政府對原住民族文化的重視,並把三明火生生不息的精神傳到全台灣。

台灣本島的聖火傳遞以逆時鐘方式,10月4號從高雄市出發接著屏東縣、台東縣一路到台­南,最後10月17號將在高雄巨蛋舉行開幕典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6,3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