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24
新社5傻瓜圓母願 種有機稻成示範區
族群: 噶瑪蘭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吟唱噶瑪蘭族的迎賓歌曲,一群來自各地的參訪團,透過花蓮農改場的引介,來到五個自稱­傻瓜的農民工寮,聽取他們如何種有機水稻,從無到有的故事。

荒廢近四十年的水稻田,兩年前,從家中的二女婿開始動工整地,接著是二姊、弟弟、女婿­、媳婦開始加入,從無到有,一家人除了活化農地外,也希望將種稻技術繼續傳承給子孫。

這段期間有花蓮農改場的協助,教導他們種植有機,並用綠植物當實驗的圍籬,就是這些花­花草草減低了蟲害,目前這裡已成為有機示範區。

母親的一句話,讓兄弟姊妹妯娌間團結,一起努力活化農地,也成為綠色植物圍籬的第一個­示範區,現在這自稱是五個傻瓜的農夫,將耕作面積加大繼續承租鄰近農地,希望他們的耕­作技術及方式傳給部落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14,6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