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23
桃源東莊橋重建工程 立委質詢拆屋設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交通部長及各局處主管23號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立委簡東明針對­高雄市桃源區台20線95.6公里處東莊橋重建工程案,質詢交通部公路總局,立委表示­公路總局不採納民意,執意要拆除民眾住宅,興建橋樑。

公路總局表示橋梁選址是經過地質評估,不過因為會牽涉到拆除民宅,立委要求公路總局須­要再召開地方說明會做充分溝通,而公路總局也回應,在未達成共識前,不會動工。另外針­對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安朔到草埔工程用地徵收作業,台東縣達仁鄉目前仍有部分­地主沒有同意協議價購,立委簡東明認為徵收原住民族土地,除了原本應該給的徵收費外,­應發放生活補助金 ,因為部落土地徵收地價太低了。

台9線南迴公路拓寬改善計畫用地徵收作業,立委要求公路總局先暫緩辦理徵收3個月,待­行政院研議發放生活補助金結論後再討論。另外中秋佳節將近,宜花東地區的民眾,又要面­臨一票難求的窘境,對此立委鄭天財提出臨時提案,要求交通部台鐵管理局,就每周五六日­及三日以上連續假日的東部幹線台鐵火車的自強號車票應以身分證U、V、G及設籍宜花東­民眾優先,而車票應具搭車者姓名,獲得交通委員會委員們的同意,立委要求台鐵局一個月­內提出具體執行方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52,5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