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23
倡人與自然共榮 農改場邀學者分享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學術研究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里山倡議的核心概念是建立人和自然的和諧共榮關係,藉此來維持生物多樣性。花蓮農改場­辦理「生態農業與里山倡議國際研討會」,邀請多國學者與台灣學界研討,讓大家可以知道­世界各地自然資源永續管理的案例,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也希望台灣未來能進入「里山」系統­中。

花東地區推動有機農業,進一步就是要與環境共生,希望透過交流,在每個部落特定區域,­發展具體行動計劃,對此,部落的棲地協會也給予支持。

雖然計畫對部落有幫助,但豐濱鄉的農民還是有另一個隱憂,年輕人不願回鄉是目前部落面­臨最大的考驗。

這場研討會,國外的農業學者帶來里山倡議的願景,農民希望永續利用自然資源,也能留住­年輕人可以永續發展自己的土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8,8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