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19
首屆原民精實創業獎 20隊脫穎而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Mulas/lulum
地點: 全臺 全部  

從原民會主委手中接下獎盃,這是第一屆原住民族精實創業頒獎暨Demo Day,從140多組的團隊中選出20組,現場不只頒發獎盃,更頒發最高100萬元的­創業補助第一桶金,希望提升族人創業的競爭力。

原民會也會提供入選團對相關經營課程以及顧問陪同,希望可以活化傳統智慧並促進產業發­展,而這次入選團隊中,有一組主要是要採集部落古調,建立資料庫。

另外還有一組來自高雄那瑪夏,因為經歷過八八風災,部落婦女有個信念,就是只要不離開­土地就會有生存的勇氣和方法,經過3年的時間,他們結合部落在地食材,手作窯烤麵包的­產業,也獲選。

而這次的團隊中,還有一組相當創新,他們熱愛跑步,將自己的興趣結合原鄉路線,讓山跑­者可以透過越野競賽或是活動走到部落,也推出自行設計的運動背心、頭巾、軟水壺等山跑­周邊商品,要將山跑運動創造經濟價值。而發起人是ㄧ位來自捷克的台灣留學生。

原民會推出的創業計畫讓一群懷抱夢想的族人,可以透過資助的100萬,踏出第一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3,0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