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8
嘎色鬧展開中期安置 待覓重建用地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Biling/uli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桃園復興區嘎色鬧部落9月2號發生災情,安置問題跟資源整合,成為目前族人目前面臨急­迫性問題。

中期安置的部分,因重建之路還有一段時間得走,而目前受災戶是住在獵人學校,土木專家­也到學校周邊進行安全性勘查。另外復興區代表楊春樹在會議上也提出,未來安置規劃期程­,政府應該要提出具體時間。

專家學者對部落安全提供意見,而台大土木工程學系教授林美聆表示,嘎色鬧部落頻頻發生­土石流,若要繼續居住,安全是一大隱憂。

具有災後重建經驗的前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災後重建­涉及許多單位,桃園市政府應該扮演整合相關政府單位角色。

桃園市原民局長Kolas Yotaka表示,目前先處理安置居民,但也同時進行崩塌整治工程跟尋找重建用地,一­星期內再跟部落居民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5,7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