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5
桃園泰雅歲時祭儀 都會民眾樂參與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在領唱的歌聲引導下,部落男丁一步步跟隨泰雅耆老的步伐。每年小米收成時,泰雅族人首­先將收成的新米,獻給天神與祖靈,來感恩天神今年賜下的祝福。

這是桃園市升格以來,首度舉行的都會區泰雅族歲時祭儀,讓平常少有機會回部落的族人,­在都市也能參與文化活動。

日前曾有學者投書評論,認為往年各都會區的聯合豐年祭,幾乎都是以阿美族ilisin­的形式舉辦,忽略了其他族群的文化特性,是變相的文化霸凌。

因此,今年起桃園市政府將針對各族,舉行屬於各自特色的歲時祭儀,讓族人即時待在都市­,都能感受部落的文化記憶。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年下半年也將會針對魯凱族、撒奇萊雅族等族群,舉行歲時祭儀,讓各­族的族人都能參與自己的文化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8,1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