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4
高金素梅赴中閱兵 原團反彈要求道歉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lulum
地點: 全臺 全部  

 立委高金素梅參加中國九三閱兵引發爭議不斷,原住民族團體強烈反彈,要求高金素梅向族­人道歉。

對此,高金素梅回應,對於歐蜜‧偉浪等人批評她參加閱兵是在宣揚中國大陸使用武力的正­當性,甚至是支持中共併吞台灣。她表示原住民族應該要跳脫藍綠立場,不要陷入政治的口­水戰。

也有族人表示,目前仍有許多族人因風災受困,立委應該花更多心思在災區民眾的重建上。­高金素梅則回應,關於風災的重建工作,辦公室助理都有在協助。

高金素梅表示,許多人批評她在中共1500 顆飛彈的瞄準下,去參加慶典是敵我不分。但高金素梅反問,2008 年7 月至今,藍綠兩黨多次率團前進大陸,交流頻繁。難道這1500 顆飛彈就會自動消失嗎?她發表的聲明稿中也反駁表示,別再玩這種騙人騙己的遊戲了!飛­彈已經成為藍綠兩黨的廉價遮羞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6,6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