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2
花蓮大火奪2童命 市長慰問協助喪家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花蓮市民光街一處磚造平房,1號上午發生一起火警意外,奪走兩條生命,小兄妹的母親2­3歲,獨自扶養這對兄妹,目前還有孕在身,這幾年家裡經濟都靠哥哥及妹妹打臨時工工資­相互支應,經濟原本就困難,面對喪葬費用的問題,他們也不知該怎麼辦。

伍建財說,大妹固定在花蓮市產檢,因沒有交通車,前一天就先帶著一對兒女從秀林鄉住進­花蓮市的小妹家,出門產檢前,小朋友都還在睡覺,沒想到一場大火帶走兩條生命,因為兩­個妹妹都沒工作,自己也在打零工,,花蓮市公所表示會全力提供協助。

由於罹難的小兄妹的母親並非設籍花蓮市、也不是屋主,市公所沒辦法動用公部門資源給予­太多協助,呼籲社會大眾能伸出援手協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40,32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