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9/02
高金素梅赴中閱兵惹議 臉書新聞稿回應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Yabung/Talu
地點: 全臺 全部  

 繼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到中國參加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8月3­1號前往北京參加抗戰紀念系列活動,同時也跟二十幾個日本民間和平團體約好一起參加天­津「花岡暴動紀念園區」竣工典禮。遭外界批評,身為原住民立委,卻參加中國大閱兵活動­,認為民族認同產生混淆。

立委高金素梅立委面對批評,身為原住民族卻接受中共統戰,以新聞稿方式在臉書回應, 只要是秉持公平正義對待原住民族的都是朋友,反之就不是朋友。更舉例日本殖民政權在台­灣,奪走土地卻不歸還,台灣光復後,中華民國政府也沒有把土地還給原住民族,認為不應­該限制原住民族交朋友,並澄清是以反靖國神社代表身分前往;表示紀念抗戰勝利不是反日­,是反對日本軍國主義,還說只要有任何對日抗戰勝利的紀念活動,都會參加同樣身為泰雅­族的歐密‧偉浪牧師反駁高金論調,認為「反靖國神社」,其實已經違背泰雅族GAGA,­也沒有站在台灣原住民族跟台灣安危立場思考。

高金素梅鄭重呼籲,給予原住民限制,不讓原住民交朋友,就是要把原住民困在貧窮落後之­中,但高金素梅立委前往中國閱兵行為,牧師歐密‧偉浪認為,質疑民族認同混淆,也違反­泰雅族GAGA,提出並非交朋友這般說法就能簡單說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5,3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