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31
土場檢查哨擾民 部落會議全數同意裁撤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Siku/Takiyu
地點: 新竹縣 五峰鄉    

只是要回家,卻還得經過檢查哨員警同意?新竹五峰鄉土場部落緊鄰檢查哨,每一次出入必­須等警察放行,族人前往觀霧、雪霸等傳統領域感覺像是小偷般隨時被監控,也造成日常生­活上的不便。

其實土場部落一直都有檢查哨,不過先前位置位在部落後方,2004艾利風災掩埋掉舊有­檢查哨後,新的檢查哨開工前竟然沒有通知當地居民,他們也納悶,10年前土場、清泉以­及桃山部落等族人,每逢假日都會在舊檢查哨前擺攤做生意,如今新檢查哨一樓就有遊客中­心,居民生計受到影響。

當地居民希望裁撤調檢查哨,五峰鄉公所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整個狀況,決定是否將族人­訴求提報到內政部。

當地族人兩年前就已經遞交過陳情書,卻一直沒有下文,29號他們第二次開部落會議討論­,52名參與族人對於檢查哨設立投反對票,因此再度遞交陳情書希望即刻拆除,表示如果­意見再被忽視,不排除採取更激烈手段進行抗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8,1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