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31
被迫搬離原居地 合流部落學生轉校就讀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災害防救、一般教育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開學日這一天,原本住在桃園市復興區合流部落族人,因蘇迪勒颱風重創家園,被迫搬離原­本居住地,原本在羅浮國小就讀的三位合流部落學生,這學期只剩下一位。

留在部落的十戶族人,大多選擇在隔壁的羅浮里跟霞雲里租屋,讓孩子能夠繼續在原鄉就讀­。

原先被安置在羅浮國小宿舍的合流部落受災戶,預定開學後將搬遷到高坡國小安置,但在區­公所、桃園市政府原民局跟社會局召開協調會後,12戶受災戶全部選擇在外租屋,由社會­局補貼六個月房屋租金,最長可延到兩年。但合流部落受災戶仍然不太習慣目前新的生活。

面對生活劇變,受災戶心聲該向誰訴說?他們只期盼政府重建家屋政策及早完成,讓合流部­落族人再次找回家的感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2,0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