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28
無照營業又違建 水利署將拆伊殿園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災害防救  
記者:Yabung/Talu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烏來區多處嚴重坡地災害,原來崩塌處遇到大雨,仍不時有土石崩落­, 道路重建時間無法預估,為何造成如此嚴重災情?外界和大多數居民質疑是烏來過度開發釀­災,尤其位在大羅蘭溪上游,福山里馬岸七號占地面積56公頃的伊殿園溫泉美地,經營1­0幾年,既沒有營業執照,又是違法建築,災後第19天,主管機關水利署終於出面,預計­9月10號大動作拆除。

新北市農業局2008年曾發函給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提出伊殿園違反水保法,請業者­自行拆除,但當時只開罰6萬元,對業者來說根本不痛不癢,繼續營業,甚至增建違章建築­,像是游泳池和小木屋等設施,這期間為何沒人再開罰?居民無奈,認為伊殿園是整個烏來­區違建的冰山一角。

位在福山里的神秘幽境,因為一場颱風,讓伊殿園違法情事全攤在陽光下,雖然主管機關即­將大動作開罰,也將整案移送地檢署偵辦,但公家機關關執法公信力,也備受各界質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0,3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