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8/26
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 小朋友圓畫家夢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繪畫、圖書出版  
記者:林寶雲
地點: 新竹市 全部    

 新竹市府26日上午舉行“我是Super創作家”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宣導記者會,當新竹市長林智堅與議員們和原住民小朋友共同彩繪家庭幸福畫布後,小朋友很高興自己也可以成為創作家!

為進一步服務原住民朋友,新竹市政府將於9月推出“我是Super創作家”親子繪本創作活動,共計3場次,分別於9月12、19、26日在千甲裡、海山裡、康樂裡活動中心舉辦。每場共10組家庭,內容包含造型及色彩原理分享、創作拼貼應用等。

社會處表示,竹市原住民約有6千多人,其中設籍人數為3,786人,此次舉辦免費親子繪本創作活動的目的,在於強化原住民對於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印象,並提升原住民族參與、關懷社區,喚起大眾對家庭價值的重視。歡迎原住民朋友帶著孩子共同參與,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家庭往往扮演著關鍵角色,林智堅表示市府今年5月成立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物件包括高風險家庭、單親家庭等全市所有需要幫助的家庭,讓孩子擁有健全的環境,得到最好的照顧,“讓家庭成為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這次先以原住民市民為物件規劃系列活動,未來將陸續針對各類服務物件舉辦活動,讓服務的觸角更加延伸,讓這座城市的家庭更幸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1,5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