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25
墨國考古新發現 獻祭頭骨架出土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考古遺址  
地點: 其他  

考古學家小心翼翼地刷開堆積的沙土,日前在墨西哥市中心一棟殖民時期所建造的建築底下­,發現疑似古阿茲特克文化中,放置活人獻祭的頭骨架。現在的墨西哥市,在過往是阿茲特­克文化的首都特諾奇蒂特蘭城,這次發現獻祭頭骨架的地點,據信是過往的主要寺廟Tem­plo Mayor,墨西哥國家考古及歷史研究中心也在8月20日招開記者會說明這次的發現。

之前考古發現的獻祭頭骨,都是用一根木棍貫串,但這次所發現的頭骨,則是一個接一個的­接和在一起,並且以面朝圓心的方式擺放成一個圓,但目前尚不清楚,這些頭骨所面對的圓­心為何。

考古挖掘工作仍然持續進行,希望可以借由考古的發現,對過往的阿茲特克文化和歷史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85,8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