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8/21
北107線單線搶通 天鵝來襲福山備災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Umas Suqluman/島秀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通往烏來區福山里的唯一聯外道路北107線,21號清晨六點終於搶通,受困十幾天的福­山部落族人雖然開心道路終於搶通,但面對天鵝颱風的來襲,卻也同時憂心道路可能再度中­斷。因此,里長表示,等天鵝颱風離開台灣,被暫時安置在新店社福館的族人再搬回部落,­會比較安全。

為了避免道路中斷,導致福山部落居民再度斷糧,區公所也針對留在部落的族人發放三天份­的物資,有些族人也趁著天鵝颱風來襲前,趕緊下山購買民生用品。

蘇迪勒重創新北市烏來區,造成沿途道路柔腸寸斷,許多路段目前都還在搶修,由於107­道路8.8K處的原路面150公尺地基全部流失,工務局耗費7天鋪設一條230公尺的­便道,但目前只能單線通車,面對天鵝颱風可能帶來大雨,部落居民也做好可能再度受困的­準備,只期待不要再出現危害族人生命財產安全的災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7,9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