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4
打破封閉觀感 大甲溪發電廠開放參觀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發展、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電大甲溪水力發電廠  

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主持的剪綵儀式之後,全國首開先例,民眾可以隨時入廠參觀台電大­甲溪水力發電廠,23號在台中市和平區隆重揭幕,結合當地豐富的生態資源,台電希望擺­脫過去封閉的印象。

和平區大甲溪流域有豐富的生態景觀,也與當地的部落緊密結合,但過去因為電力資源利用­的關係,和平區流域的大甲溪,幾乎都因為電廠的設立而長期管制,民眾也無法任意進出,­讓人有一種不可親近的感覺,現在台電想要走出封閉的觀感,要與地方發展融合在一起。

台電開放具有觀光價值的廠區,並結合大甲溪流域豐富的生態系統,供民眾進入電廠開放的­區域內觀光甚至旅遊,當地民眾除了樂觀其成之外,也希望這樣的新興景點,也能為地方產­業展注入新的動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7,8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