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22
巫毒信徒紀念守護神 瀑布沐浴除壞運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外來宗教、傳統信仰、歲時祭儀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瀑布流水傾倒而下,人群聚集沐浴,這裡是海地首都太子港北方的Saut d'' Eau,每一年的七月中旬,海地的巫毒信仰者都會從全國各地來到這裡,紀念海地最著名­的守護神"卡梅爾山聖母"。

信徒會用樹葉洗刷身體,相信在每一年這個時候來到這裡,用瀑布的水洗滌身體有淨化的功­能,可以洗去壞運和罪惡,現場也可以看到信徒所點起的祈福蠟燭,還有巫毒祭師為信眾進­行祈福儀式,用木碗盛裝樹葉和瀑布的水,一邊祈福一邊為信徒淨身。

"卡梅爾山聖母"是天主教迦密會對聖母瑪利亞的稱呼,據信在18­47年時,曾在海地的一棵棕櫚樹上顯靈,自此被融合進海地傳統的巫毒信仰之中,海地的­巫毒信徒將"卡梅爾山聖母"視為愛的女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25,73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