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06
大社部落自學童 師生家長慶畢業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生命禮俗、一般教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走道撒上樹葉,一道道排灣族美食,即將登場的不是一場傳統婚禮,而是大社部落在家自學­唯一的畢業生拉麼參,別出心裁的畢業典禮,各科的自學老師們跟畢業生陸續進場,他們用­詩歌、禱告進行感恩禮拜,媽媽也為她戴上象徵成年的耳環。

莫拉克風災後,四戶大社村民選擇回到部落重建家園,其中兩戶人家三個孩子選擇申請在家­自學,自學老師們義務性的幫孩子上課,減輕家長負擔,雖然他們在家自學,一直不被外界­看好, 但他們仍會堅定地走下去。

吳東堅持孩子要在母體文化跟大自然環境下成長,那是一般教育無法給予的,看到他們獨立­、自主思考與表達能力的提升,他們說,相信時間能證明他們的堅持是對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53,1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