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7/03
澳洲民族日 舞團快閃行動宣揚文化
族群: 澳洲原住民  
主題: 舞蹈、文化慣習、部落活動  
記者: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這裡是澳洲雪梨市區的馬丁廣場,街道上人來人往,不過,今天卻有一點不一樣。

嘹亮的歌聲響起,舞者穿越人群,傳統的裝扮和舞步,讓路人停下腳步。越來越多舞者聚集­,大人、小孩都有,也吸引越來越多人圍觀。發起這個快閃活動的部落勇士舞團執行長表示­,希望藉由這個行動,鼓勵所有的澳洲人去認識澳洲原住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蘊。

部落勇士舞團提供培訓課程給遭遇家庭、經濟困難的青少年和兒童,並且在7月1日開始的­全國原住民及島嶼民族日紀念委員會慶祝週舉辦多場文化活動。

舞團執行長也表示,馬丁廣場商店跟辦公大樓林立,是舉辦快閃、吸引注意力的絕佳地點。

非原住民路人對這樣的驚喜,也非常樂在其中。

可以預期,全國原住民及島嶼民族日紀念委員會慶祝週期間,澳洲各地將可以看到更多更豐­富多樣的文化展演,呈現原住民族的多元面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9,1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