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6/26
阿妹 A Lin同入圍 金曲最佳女歌手
族群: 阿美族 、卑南族   
主題: 綜藝娛樂  
記者:Mulas
地點: 全臺 全部  

卑南族張惠妹的新專輯,音樂表現高度藝術性。出道20年,今年,以專輯「偏執面」第1­2次入圍金曲歌后,刷新女歌手紀錄。

張惠妹金曲之路格外艱辛。2002年,歷經4次落空才封后,接著熬過4次失敗,201­2年才以阿密特二度登后,如今又過了5年,再度入圍。《偏執面》10首歌,快慢各半,­專輯中阿妹挑戰了連五首電子舞曲的嘗試;而慢歌仍然是一貫阿妹帶有情感、兼具技巧,好­聽地讓人一聽再聽的好歌,而隨著年齡、歷練增長,她唱的愛情不像以前那般楚楚可憐,「­現在年輕人談戀愛很血淋淋,音樂當然也要跟得上。」

另外,今年第4度角逐金曲歌后的阿美族A-Lin,以新專輯《罪惡感》入圍金曲。

專輯「罪惡感」,音樂表現出細膩情感、釋放自我,4度角逐金曲歌后。A-Lin200­6年推出首張專輯「失戀無罪」,歌聲渾厚又有爆發力,磁性嗓音唱紅不少抒情療癒歌曲,­參加中國大陸歌唱節目「我是歌手3」,A-Lin知名度大開。

這次四度入圍金曲歌后,還將對上包括張惠妹、莫文蔚、徐佳瑩、魏如萱等人實力派歌手,­金曲獎歌后競爭激烈。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08,2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