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大紀元    2015/06/14
“讓山裡的讀書聲響亮起來!”
族群: 鄒族   
主題: 社會關懷、一般教育  
記者:李擷瓔
地點: 全臺 全部  

為了幫助生活在部落的孩子們每天能快樂上學,統一星巴克與臺灣世界展望會自1999年起,即攜手關懷原住民兒童教育問題,16年來透過助學金支持、育樂教室與學生中心設置、才藝學習及課後輔導等課程培育,幫助許多原鄉孩子穩定求學、實踐夢想。

邁入第17年的“原住星希望”今年更投入阿里山七個部落的助學金支持與達邦、來吉等部落的兒童課輔及才藝發展,在六月十三、十四日邀請統一星巴克夥伴、臺灣世界展望會愛心捐款人親自前往阿里山部落,透過參與社區發展工作、體驗文化生活和星光音樂會,實地走進孩子的上學路。

今年臺灣世界展望會發起“原鄉心體驗-到山上拜訪我們的好朋友阿奈”部落關懷之旅,共有一百位臺灣世界展望會的愛心捐款人報名參與,一起前往鄒族的故鄉-來吉、達邦部落,為了讓捐款人能夠快速融入部落文化,一到了來吉部落,就由來吉國小的孩子表演鄒族傳統迎賓舞及歌謠來歡迎所有捐款人,讓所有人都看到了孩子們的活力與純真。

星巴克志工夥伴林志偉表示,他來自花蓮部落,自己就是個“小阿奈”,從小雖然資源匱乏,但對於讀書總是有一種渴望,當時的他因為受到世界展望會和捐款人的幫助而實現夢想,看到這些阿里山的孩子就想到當年的自己,他希望藉由活動能讓更多人受到感動。

臺灣世界展望會會長南嶽君表示,2015年“原住星希望”,將以“謝謝你,讓山裡的讀書聲響亮起來!”為主題,計畫籌募2,500萬元的關懷經費,帶動國內民眾關注偏鄉部落原住民貧困兒童的教育需要。邀請民眾即日起至7月31日止,至全台統一星巴克門市捐款,或回應愛心義賣行動,募款所得將全數投入“原住星希望”關懷行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8,7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