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6/01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決賽 戰況激烈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戲劇、族群語言  
記者:Biling/島秀
地點: 全臺 全部  

由原民會主辦,苗栗縣政府承辦第六屆的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在苗北藝文中心舉辦,­1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進行學生組競賽,參加隊伍在舞台上,比賽相當激烈,下午最終比賽­結果出爐。

家庭族第一名是臺東縣的喜丹卡露工作坊、第二名是花蓮縣sayang家庭、第三名苗栗­縣kalang mararas、第四名是臺北市歌樂比韻隊、第五名是新竹縣芭甘多麗泰雅爾工作室、第­六名是臺中市布農族邁阿尚發展協會,社會組第一名是花蓮縣秀林鄉公所、第二名是南投縣­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卡度教會、第三名是臺北市Lalai隊、第四名是臺東縣大武鄉大鳥部­落、第五名是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社區發展協會、第六名是苗栗縣清安國小,學生組第一名苗­栗縣東河國小,第二名是屏東縣青山國小,第三名南投縣互助國小、第四名 宜蘭縣東澳國小、第五名是臺東縣錦屏國小、第六名是桃園市高義國小。

第一次參賽獲得代表花蓮縣出賽的秀林鄉公所,動員全鄉公所的人,沒想到得到社會組冠軍­的,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參加的小學生相當重視這場比賽,從好幾年前就開始準備,就是希望能在這次的比賽獲得回­報,辛苦但卻很值得。

家庭組的小孩子們,透過和家人相互間的學習,讓從不會聽和說,到後來可以自信地自然地­說出自己的族語。

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不只考驗團隊合作的默契,更難能可貴的是透過戲劇排演,由部落長­輩親自教導族語,讓年輕一輩的更能有效的學習族語並認識自己的文化。

 


第六屆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比賽結果

家庭族:

第一名 臺東縣喜丹卡露工作坊

第二名 花蓮縣sayang家庭

第三名 苗栗縣kalang mararas

第四名 臺北市歌樂比韻隊

第五名 新竹縣芭甘多麗泰雅爾工作室

第六名 臺中市布農族邁阿尚發展協會

社會組:

第一名 花蓮縣秀林鄉公所

第二名 南投縣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卡度教會

第三名 臺北市Lalai隊

第四名 臺東縣大武鄉大鳥部落

第五名 宜蘭縣南澳鄉金岳社區發展協會

第六名 苗栗縣清安國小

學生組:

第一名 苗栗縣東河國小

第二名 屏東縣青山國小

第三名 南投縣互助國小

第四名 宜蘭縣東澳國小

第五名 臺東縣錦屏國小

第六名 桃園市高義國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18,7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