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25
來義文手vuvu照 外借台南展出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史資產、藝文活動  
記者:巴朗
地點: 屏東縣 來義鄉    

手上有珍貴手文的vuvu saivig,用米酒為台南市札哈木會館祈福,祈求祖靈庇祐這個空間,也讓參觀民眾得­到祝福;屏東縣來義鄉原住民文物館,「尊貴的印記─來義鄉部落手文vuvu特展」,第­一次的縣外展覽就選在札哈木會館,台南市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覺得非常榮幸。

屏東縣來義鄉這次來了將近六十位的族人參與開幕,其中就有幾位特展主角的手文vuvu­,竇鄉長表示文化是來義鄉最重要的資產。

排灣族的文手文化,呈現出部落的社會階級制度、部落的傳統領域以及族群對圖文的藝術內­涵,這次特展將透過15位手文vuvu的照片,重現手文vuvu的故事,加上文手工具­介紹,讓社會大眾進一步了解手文在排灣族的文化意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70,9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