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22
村民接連辭世 羅娜質疑濫葬壞風水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生命禮俗  
記者:Yawai/Uliu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南投信義鄉羅娜村近期頻傳村民往生,一個半月就有十五人過世,由於墓地位在駱駝山,居­高臨下面對著部落,有住在當地的非原住民族指出是濫葬破壞了風水,導致「往生者帶路」­陰影籠罩,讓村民接二連三辭世,不過布農族人表示他們沒有這種說法,但部落一個半月連­續這麼多人過世,造成部落的恐慌。

村長吾瑪斯表示,十多年前有外地人相中駱駝山這邊風水,便買下這塊地安葬親人,藉此庇­蔭子孫,不過他懷疑這並不是合法墓地,希望相關單位重視並且處理。

對此,公所表示已經派人調查,聯絡地主說明,如果當初安葬並非公墓用地,或私有地沒有­按照規定申請變更為墓地,依法可開罰6萬,他們將會著手辦理,並且呼籲民眾不要恐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28,1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