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14
台東山坡地開挖種薑 民憂釀土石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陡峭的山坡地全種滿生薑,連走路都相當困難,砍伐樹木之後裸露光禿禿的地表,從空中鳥­瞰延平鄉山區,不難發現情況相當嚴重,5月進入汛期,當地居民擔心颱風豪雨ㄧ來,裸露­的地表,恐怕會造成土石流。

面對山坡地濫墾問題,當地居民質疑相關單位沒有做好監督把關責任,台東縣府回應,若真­違法就開罰。

縣府統計,今年申請山坡地開發案有822件,通過418件,也針對違反水土保持法祭出­56張罰單,罰金總額超過400萬,但看到這一大片被開發成這樣,縣府執法成效,民眾­還是覺得無感。

山區開挖成這樣,民眾質疑台東縣政府沒有盡到把關責任,面對只剩下一顆樹的陡峭山坡地­,當地居民不禁懷疑,生薑跟人命,哪個才重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0,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