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4
秀姑巒溪治理檢討會 民批不清淤反爭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水利署第九河川局說明:秀姑巒溪水系有些區段堤防將改建、加高加強、堤寛加寛及疏濬維­護,有些河道及支溪出口將進行寛河治理等規劃,治理線將會調整放寛,部分私有土地及農­田將被畫入,當地居民痛批水利署不清理淤沙,反與民爭地。

秀姑巒溪全水系,流域總面積約1790平方公里,主流長度81公里,河川流域主流為秀­姑巒溪及5大支流富源溪、紅葉溪、豐坪溪、卓樂溪及樂槳溪。受到氣候變遷與大自然的影­響,地形、地貌及水文都已經改變。

水利署表示水系的治理規劃是有必要,不過與會的居民希望流域應該要加強疏濬清淤工程,­治理線不應該再加寛,而影響私有土地,波及民眾的權益,水利署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副局長­林德清表示會再做思考,最後結果如何還沒有確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0,9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