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1
太陽能發威 大同部落終於來電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新城鄉    

拆開太陽能板,台南市社區大學及技術人員開始安裝,族人好奇圍觀,這次民間募款而來的­七套太陽能器材,讓部落等待多年,終於來電,居民相當期待!

太陽能板經過轉換,將電能存入電瓶裡,需要照明時,就可隨時開燈,這雖然不稀奇,但對­第一次有燈可用的同禮部落來說,卻是相當不容易。

2測試的第一盞燈順利點亮,居民興奮地大聲歡呼,這一刻,對同禮部落來說是一個大禮物­。

花蓮太魯閣大同大禮部落,有22戶的太魯閣族人夜晚還需要靠著燭光來照明。太陽能器材­,為長年沒有電的同禮部落點燈,雖然只能用在燈泡照明,但這也減輕了居民購買蠟燭、煤­油的經濟開銷,看到家裡有電的那一刻,每個人臉上,都是溫暖喜悅的表情,因為他們真的­等太久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7,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