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5/01
莫拉克後一度消失 台東毛蟹現蹤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yaman Litasen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每年梅雨季節到母親節前後這段時間,就是台東毛蟹出產的季節,這幾天台東地區雷聲大作­,不時下起間歇雨,這幾天許多在出海口捕撈鰻苗的漁民,也陸續發現毛蟹蹤跡。

每年梅雨季節到母親節前後這段時間,就是台東毛蟹出產的季節,因為毛蟹肉質結實鮮甜,­1斤的價格可以喊到6、7百元,不少當地民眾在溪裡設置籠子,賺外快。

莫拉克颱風過後,南迴地區包括太麻里溪、金崙溪、大竹高溪、大武溪等河川魚蝦蟹全告消­失;連續幾年河川下游都少見毛蟹蹤跡,有人說是風災河床改變所致。

這幾天台東地區雷聲大作,不時下起間歇雨,南迴地區河川溪水直流大海,許多在出海口捕­撈鰻苗的漁民,也陸續發現毛蟹蹤跡,族人強調,復育毛蟹還有很長的路,呼籲愛吃毛蟹的­民眾,千萬不要濫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5,16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