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2
奇美文物館掀爭議 公所允行共管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文史資產、典藏單位  
記者:法物嘞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奇美部落文物館爭議,在村鄰長會議持續延燒,瑞穗鄉長雖然透過聲明表示道歉,但本人沒­有到場,部落族人批評沒有誠意,甚至質疑文物館內裝設8支監視器用意何在?

奇美文物館風波,歷經族人一連串抗爭跟各界團體聲援,鄉長對於自己言論雖然發出道歉聲­明,但奇美部落族人仍然有疑慮,要求立即召開協調會議,並且有公正第三方。

奇美部落族人不希望地方政治角頭,謀殺一個由部落為主體經營管理的、活著的部落生態博­物館。他們大聲疾呼,原住民地方文化館的制度需要改變,部落自主、共管制度是一個專業­的、長遠的、最好的走向,他們希望不只是在奇美,原住民族地區許多文物館,都需要建立­自主共管制度。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43,35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