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21
伊斯蘭國攻伊拉克 亞齊迪族逃離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其他  
地點: 其他  

女孩專注地整理攤在地上的羊毛,要將其中打結的部分剔除,這都是鄰近富裕區域居民所捐­贈,要用來填充枕頭。孩子開心地在空地上玩耍,遠處可以看到現代化的高樓大廈,這些都­是為了逃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殘忍對待的伊拉克亞齊迪族族人,離開在Sinjar的家­園到庫德斯坦自治區最大城Irbil尋求庇護,也是所謂的境內流離失所者,Qasse­m曾經在Irbil工作,在去年八月針對性攻擊爆發後,就舉家逃到這裡。

Qassem在附近工地找到保全的工作,也建議其他到Irbil避難的亞齊迪家庭,應­該要住到城市中心來,會比躲在城市外圍還要容易找到工作。

這些亞齊迪家庭就在空地上運用廢棄的房舍,搭蓋起簡單的家,當地警方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附近有許多建築工地,也連帶有許多臨時工作機會,只是一個月中可能只有幾天會有工­作。

從牆上,將不幸遇害的女孩的照片拿下來,照片中女孩笑容甜美,老父親講到女兒不幸枉死­,仍然非常激動。

滿臉皺紋的亞齊迪族老婦人,蹲坐在臨時搭蓋起的家門前,遠離家園,只希望可以不再生活­在恐懼之中,平安度日,110位族人試著在另一片土地上,重建安身立命的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335,5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