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17
蔡英文選總統 待研擬原民政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Tanivu/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角逐2016,參選演說沒有提到原住民族議題。民進黨回應,去­年底已經開始籌備原住民族政策,不過確切的選舉政見還在研擬當中。

論壇召集人除了陳瑩之外,還有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強調參與討論的原住民代表,­多半不是民進黨員或黨工,希望多元呈現總統政見。對此,瓦歷斯‧貝林也提出看法,認為­蔡英文的政見或未來執政者,應該以「族群主流化」態度推動原住民族政策。

從原住民族自治、教育、長照,還有憲改專章等議題,都有可能是原住民族參選政策,瓦歷­斯‧貝林認為,從轉型正義和國際人權標準出發,這是族群主流前提,也是未來執政者必須­審慎思考方向,而非讓原住民族議題跟聲音,在藍綠兩黨總統參選政策中,被漠視忽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78,53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