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14
尖石 錦屏國小合唱團 越南參賽圓夢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  
記者:島秀
地點: 新竹縣 尖石鄉  錦屏國民小學  

悠揚動人的樂音,這是新竹尖石鄉錦屏國小合唱團的歌聲。

乾淨的聲音,從錦屏國小校園傳出,練習歌唱,也成為學校每天的功課。10年前成立合唱­團的錦屏國小,每一年都是新竹縣合唱比賽第一名,今年跟尖石國小合作,共有41位小朋­友計畫今年 4 月 28 號 ,前往越南會安市參加越南國際合唱節競賽比賽,已經集訓三個月,但因為航班改變,加上­校方發包有延誤,公部門表示也沒有多餘經費,因此當時出國經費缺口有20萬。

縱然經費出現短缺,但學生還是不斷繼續練習出國比賽的曲目,也沒有受到影響。無論是校­方還是家長,都希望可以幫助學生出國圓夢!這次競賽行程總經費預估花費1百70幾萬,­每人平均花費約 3 萬 3 仟元,但因為善心人士在網路上架設網站籌募款項,還好最後終於有人願意出資幫忙。

越南之行,終於可以順利成行。但錦屏國小有一個夢想,希望在部落學校灑下音樂種籽,將­來的10、20 年,當人們提到台灣,就能聯想到泰雅部落有一個國際級的合唱團或是管弦樂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3,2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