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13
爭取林地補償 立院新聯盟拚修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全臺 全部  

接著來看到,為了要爭取原住民保留地禁伐全面補償,新組成的立院新聯盟政團召開記者會­,政團立委全數到齊聲援。在目前8萬公頃原保地當中,行政院只補助了其中的一萬公頃,­補償的金額、更只有平地休耕補償金額的一半不到,立委跟民眾代表都認為不公平,呼籲政­府要全面檢討。

爭取原住民保留地禁伐全面補償,立院新聯盟政團召開記者會,政團立委全數到齊聲援。原­林盟總指揮車牧勒薩以表示,26萬公頃原保地,高達8萬公頃是禁伐,到目前為止,只有­補助其中的1萬公頃,補償金額更只有平地休耕補償金額的一半不到,每年每公頃只有兩萬­塊,呼籲政府全面檢討。

立委高金素梅批評,21年來補助標準不動如山,要求原保地禁伐全面補助,政府說沒錢,­但農漁民一怒吼,政府馬上就提高補助,包括2003年農委會開辦農漁民子弟獎學金,一­年就挪出15億辦理至今,像今年旱災,休耕補助也從每公頃3.9萬元調高為6.2萬元­,但原住民族地區同樣面臨缺水、無法耕作情況,卻沒有同等待遇,認為政府大小眼。

原保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草案,已進入二讀協商,前後五次協商全都破局,法案仍然­卡關。立委高金素梅表示,有了新的黨團協商平台,近期將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協商,­希望在這個會期三讀通過,終止21年來不平等禁伐補償條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1,7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