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13
環境改善工程遭破壞 平和村危機伏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平合村阿吉-都蔓社區  

花蓮壽豐鄉平合村的社區,目前正在進行環境改善工程,幾乎就快要完工了,但是就有不肖­人士偷走了路邊的人孔蓋。見到了這樣的狀況,公所也只能趕緊放置三角錐做為警示,並且­要包商加緊修復。

人行道上全新的人孔蓋,不用花太大力氣,就可以拿起來。這些是花蓮壽豐鄉平合村的阿吉­都蔓社區,正在進行人本環境改善工程,工程接近完工,卻發生人行道被潑漆,甚至人孔蓋­被偷。而部落大多是老人家居住,人行道旁就是學校,族人也擔心影響道路安全。

由於採用的人孔蓋,是玻璃纖維複合材質,具有高強度,但重量輕不到10公斤,還有防臭­功能,一組就要價1萬多,而現在被偷走76組,損失超過130萬,公所也立刻使用三角­錐跟紐澤西護欄暫時擋住洞口,並要求包商趕緊修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87,0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