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4/12
〈南部〉雨來了 賴清德開心參加鄒族戰祭
族群: 鄒族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蔡文居
地點: 台南市 安平區  札哈木原住民公園  

「下雨了!而且還下大雨!實在很久沒看過這麼大的雨了。」市長賴清德昨天穿上鄒族的勇士服,參加「府城鄒族日」活動,因剛好下大雨,賴清德開心地在雨中與來自阿里山的鄒族朋友一起參與鄒族的重要祭典「戰祭」(Mayasvi瑪雅斯比)。

「一○四年度府城鄒族日—札哈木薪傳藝曲系列活動」昨天在安平札哈木原住民公園盛大舉行,久違的大雨澆不熄原住民的熱情,現場聚集各族的人潮,伴著音樂與舞蹈,熱鬧滾滾。賴清德身穿鄒族勇士服,在阿里山鄒族安姓氏族長老進行topeohu祈福儀式之後,鄒族與台南的西拉雅族人雙方交換禮物,並分享原木烤全豬饗宴。

昨天鄒族日活動邀集阿里山鄒族朋友,講述鄒族和台南府城的歷史淵源,並舉行鄒族重要傳統祭典—Mayasvi戰祭,進行其中的祭儀topeohu歌舞祭。祭儀於中午進行時,雨愈下愈大,賴清德與市府民委會主委汪志敏、鄒族族人在雨中參與祭典,大家淋著雨,卻很開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16,89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