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08
南市宣傳鄒族日 富野部落領袖現身
族群: 鄒族   
主題: 文化創意、農耕漁獵、部落發展  
記者:巴朗
地點: 台南市 安平區  札哈木會館  

阿里山鄉的特富野部落領袖汪念月,受台南市政府邀請現身鄒族日記者會,為台南市也就是­鄒族稱作札哈木的地方祈福,希望讓台南市鄒族日活動順利進行。

現場還請來中正大學教授浦忠勇講述鄒族和的族群歷史,年青的女鄒族畫家吳鈺槤也上台分­享創作理念,台南市長賴清德更親自到場聲援鄒族日活動,希望台南市不只重視文化,也推­廣多元。

4月11號當天除了有鄒族傳統舞蹈,還有畫家吳鈺槤的油畫特展,以及來自阿里山鄉的農­特產品和工藝文創作品,不管是靜態或動態,要讓台南市民深入了解鄒族文化。

*amgrp [1] b:賓茂排灣生創防溺水裝置 俄國獲獎:
碰到溺水該怎?辦?報警?還是自行下水救人?但不管採用哪一種方式,都是跟時間賽跑,­甚至救人不成,自己也可能賠上寶貴性命!但台東賓茂國中發明了預置式岸上防溺水裝置,­這項發明,在國際俄羅斯阿基 米德發明展,更獲得銀牌佳績。

為何會有這項發明?學生說是因為平日生活常聽見有人溺水,就算有救生圈,或是其他救援­設備,不見得能夠丟到溺水者的位置,救他人一命。校方看到學生的創意發明,認為貼心且­不容易。

賓茂國中除了發明防溺水裝置,還有女同學站在女性角度,創造出可自動捲收的衛生棉,也­獲得國際俄羅斯阿基 米德發明展銅牌,透過國際發明展讓部落學校跟學生,在國際舞台展現創意,也得到肯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99,93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