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4/04
春日草地音樂會 百位樂迷慕名來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族群教育  
記者:喀什
地點: 屏東縣 春日鄉  力里國民小學  

年輕人用最純真、原始的聲音,強勁俐落的動作,詮釋排灣族勇士的力與美,直直穿入觀眾­的心,「喚我」音樂會邀請了原鄉部落青年會、大專院校社團、泰武古謠隊與「古薪舞集」­舞團演出,希望藉著古謠、傳統舞與現代舞,串起部落不同世代的記憶與連結。

「喚我」音樂會三年前由部落青年發起,希望招喚部落族人一同學習傳統,也希望透過交換­,讓世代交替、長幼傳承,今年由鄉公所接手,嘗試結合假日市集與部落遊學,活化部落觀­光產業,也透過贈樹苗來提倡環保。

原住民文化被同化嚴重,每到4月只知道春天吶喊,卻沒意識到族群傳統歌謠、古謠漸漸流­失中,透過「喚我」音樂會,召喚族人唱自己的歌,找回部落族群認同,用世代交替傳承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86,54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