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4/02
〈中部〉鄒族青少年搖滾樂團 週日嘉縣開唱
族群: 鄒族   
主題: 音樂  
記者:謝銀仲
地點: 嘉義縣 民雄鄉  表演藝術中心  

知名鄒族女聲樂家梁芬美策畫及穿針引線,邀請三個鄒族青少年搖滾樂團五日(週日)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他們為把握在大型展演場大展身手的機會,連日加強練習。

將參演的樂團包括阿里山國中小熱門音樂社員組成的野生竹雞樂團、Mostly Clown樂團及山美樂團,其中,山美樂團由山美部落青少年組成,山美社區在八八風災受重創,孩子們親眼目睹家園變色,幸有心人士關懷輔導成立樂團,讓他們藉由學習樂器抒發情懷、撫平受創心靈。

上述樂團經阿里山國中小主任梁俊彥等人指導,除唱流行曲,也嘗試將鄒語歌曲融入創作,延續傳統文化;梁芬美曾在嘉市組成原住民學生合唱團,近年除應邀帶團出國表演,也培訓部落孩子在音樂路上盡情發揮。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93,1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