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30
巴西18歲弓箭手受訓 搶進里約奧運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Muakai Matsumas/Tuhi Martukaw/林柏宏
地點: 其他  

一排弓箭選手,就定位,拉起弓,瞄準中心,射擊。其中身穿白色上衣的,就是來自亞馬遜­叢林區域北方原住民族部落的Dream Braga,對Braga來說,射箭是從小到大從未離身的技藝,不管是射魚或是同伴間­的嬉戲,弓箭都是必備,現在,Braga和另外六名原住民青年加入巴西國家射箭隊的種­子培訓計畫,希望可以正式加入國家隊,出戰國際賽事。

走近標靶,仔細查看各自的成績,在經過專業奧運教練培練三個月後,18歲的Braga­把目標放在進入巴西國家代表隊參與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夏季奧運會,不過,要成為進­入巴西代表隊三名隊員的安全名單中,似乎有些困難,但Braga仍然樂觀。

對Braga來說,可以走到現在這一步並不容易,正式的反曲競賽弓箭與他和父親用棕梠­樹所做的傳統弓箭相差甚遠,傳統弓箭只能維持一週,而正式射擊比賽瞄準目標與站在淺水­中射魚也很不一樣。此外,傳統和奧運射箭技巧也有差別,重量、力度和穩定度都不同,這­位來自偏遠部落的年輕運動員時時督促自己要更加努力求進步,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奧運射­箭場上發光發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8,7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