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3/30
漫遊東海岸 體驗巴歌浪齊嗨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歲時祭儀、觀光旅遊、體育活動  
記者:莊哲權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29日清晨開騎,車友騎到達麓岸部落體驗「巴歌浪」文化,現場歡笑聲四起,主辦單位表示,今年不採競速比賽,改以漫遊方式,讓大家細細品味東海岸的人文與風光。

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今年首度以「部落觀光體驗」作為主軸,分別有20、40、100、200公里等4個組別,其中,50多名參加20K的車友,只花了半個多鐘頭就騎到都蘭達麓岸部落,體驗「巴歌浪」。

導覽解說員巴奈說,「巴歌浪」是阿美族儀式名稱,為感謝族人協力完成重要的事,主人會捕魚分享給所有參與工作的人,代表事情完美結束,儀式中大家一直跳舞、一直喝酒,歡樂的氣氛結束後,明天又要回歸到正常的生活。

在巴奈生動有趣的解說下,來自東華大學的學生玩得最盡興,周君柔說,來台東騎單車,體驗部落文化,很開心,也希望把快樂分享給大家,鍾欣汝則直嚷,騎20公里還不過癮,下次要騎長一點。

東管處處長馬惠達表示,今年首度改以觀光休閒型態為主,就是希望車友們無須一味追求競速,多感受在地的人文風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0,11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