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廣新聞網    2015/03/29
梨山垃圾為患中市環保局增援垃圾車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綜合行政、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張文祿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台中市和平區去年12月25號成為原住民自治區之後,環保局梨山分隊撤編,因廠商沒有投標意願,導致梨山垃圾轉運站的垃圾無法送到焚化爐處理,形成一座巨型垃圾山,台中市環保局評估車輛及人力後,決定30號上午前往梨山支援清運工作;未來暫訂垃圾車每週上山支援4天,如果有必要,也不排除提供機具協助。

台中市和平區去年12月25號起成為原住民自治區後,地方自主空間加大,但區內的大梨山地區因地處偏遠,垃圾處理成了問題。在環保局梨山分隊撤編後,因廠商無投標意願,轉運站的垃圾無法送至焚化爐處理,目前轉運站已堆置250公噸的垃圾,形成一座巨大的垃圾山。

台中市環保局指出,由於多數垃圾車沒有裝置高山長程下坡所需的水冷式煞車設備,考量作業安全下,暫以車況較適合的2車6人上山支援,暫訂每週支援4天,不排除提供機具協助,將持續支援直到和平區公所完成發包委外清除為止。

這幾天台8線因地震落石封閉,支援車輛必須改道經合歡山再到梨山山區,時間約六小時左右,工作人員當晚在梨山住宿,隔天回程將垃圾裝載完畢後,送到烏日焚化爐,支援任務艱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1,6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