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3/29
拳擊女將陳念琴 苦無對手練習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體育活動  
記者:何宗翰
地點: 新竹市 全部    

新竹市18歲拳擊女將陳念琴,去年4月在保加利亞奪得世青少女子75公斤以下級金牌,是台灣2016年里約奧運重點栽培選手,但因她的實力超強,在國內已無對手,為了維持訓練及比賽強度,教練希望安排到哈蕯克進行兩階段的移地訓練,但費用高達百萬,需外界協助。

教練柯文明說,陳念琴是魯凱族與布農族混血的原住民,是目前台灣最優秀的拳手之一,奧運奪牌希望很大,去年在保加利亞奪金後,為了維持訓練強度,曾遠征到德國史特拉斯堡,參加歐洲最負盛名的女王盃,連2場打敗比她高大的拳手,拿到75公斤級冠軍,也創下台灣第一人在女王盃拿冠軍紀錄。

柯文明說,世界拳總在哈蕯克設立拳擊學院,拳擊實力強勁,陳念琴若到哈薩克移地訓練,可以提前適應比賽的強度,但帶培練員及防護員共5人到哈蕯克,2階段2個月的訓練費用就高達近百萬,目前籌措經費遇到困難,需向外界求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459,87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