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5/03/31
中國團參訪 孔文吉:自掏腰包陪酒招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觀光旅遊  
記者:彭顯鈞
地點: 全臺 全部  

國民黨原住民立委孔文吉昨抱怨,經常自掏腰包「陪酒招待」來自中國的參訪團,兩岸應簽署少數民族交流協議。
「陪酒招待」一說引發外界關注,孔事後解釋稱是口誤,就是一起吃飯而已。

孔事後稱口誤 一起吃飯而已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邀海陸兩會進行業務報告,孔文吉對於台灣原住民在兩岸交流中並未得到好處提出抱怨,也以自身經歷現身說法指出,台灣的原住民經常在兩岸交流的場合熱情接待,例如來自中國的參訪團,原住民常常到基隆港等地以盛大的歌舞歡迎。

孔接著說,他有時也要自掏腰包「陪酒招待」,結果台灣原住民部落並沒有獲得相當的照顧和好處。他舉例,很多「陸客」到台灣的阿里山、日月潭,其實並沒有深入到台灣原住民部落,也沒有照顧到台灣原住民的手工藝品,或是住在部落裡的民宿。他表示,以前江丙坤擔任海基會董事長時,他就建議兩岸簽署少數民族交流合作相關協議,「讓大陸高幹了解我們原住民部落!」他當場向海基會建議,兩岸的交流,應該推動簽署少數民族農業經濟文化交流協議。

至於「陪酒招待」的意思,孔文吉事後向媒體解釋,「陪酒招待」是口誤,他是指參加原住民兩岸交流的餐會,「大家一起吃飯而已!」他質詢的重點是希望政府重視原住民的權益,不能立委這麼拚,原住民卻沒有得到照顧。

去年赴中參加國慶招待會 爆爭議

孔文吉去年十月曾赴中國參加「中國僑聯國慶招待會」,由於他是現任立委,出席該場合,遭到強烈的批評與質疑。此外,他曾在立院公開向交通部長抱怨,他推薦的人才都沒有回音,也受到相當批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27,49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