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5/03/29
銅門三項爭議 部落召開會議表決
族群: 太魯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Kacaw‧Mayao
地點: 花蓮縣 秀林鄉    

銅門部落居民舉手表決,同意將風倒木交由林務局代為保管,由部落規畫放置地點。銅門風­倒木事件受到全國關注,事發後,一級檜木雖然暫留在銅門活動中心旁空地,但檜木該何去­何從一直是受關注的話題,經過一年的時間部落內部取得共識,希望檜木留在銅門村作為銅­門的「精神象徵」,而花蓮林管處將代為保管。

另外,慕谷慕魚景點未來的規劃經營,部落決議由部落自主管理營運,之後再跟旅遊業者商­討合作機制。而慕谷慕魚是否開放問題,也進行表決。

透過舉手表決,多數居民認為現階段不適合開放,將等到通往慕谷慕魚台十四線輕留發電廠­隧道口前端坍塌地,明隧道完工後再行開放。這次銅門部落會議,決議了紛擾多時的三項議­案,而這些決議案將交由政府相關單位,居民希望政府尊重部落決議,發揮原基法第21、­22、23條的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09,7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