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5/03/25
今年不比賽 盼大家愜意賞美景 勇闖東海岸 歡迎鐵騎漫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體育活動  
記者:莊哲權
地點: 全臺 全部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9日舉辦2015年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目前已有近千人報名參加,管理處指出,為回到漫遊東海岸本意,今年將不辦比賽,車友可細細品味東海岸之美,體驗特有的阿美族部落文化。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鈴表示,每年在台11線東部海岸公路舉辦勇闖東海岸自行車活動,今年邁入第8年,往年因為是比賽性質吸引不少車友爭取獎金,但為爭取名次,車友通常只是呼嘯而過,很難欣賞到東海岸之美,因此今年將不再比賽,讓活動回歸到漫遊東海岸初衷。

這次活動分為20K樂活組、40K逍遙組與100K、200K挑戰組。沿途路經都蘭、金樽、都歷部落、八嗡嗡舊省道、三仙台與北回歸線標碑等知名景點,除可欣賞美麗太平洋美景,今年除200K挑戰組,其它各組均結合部落體驗遊程。

她說,車友可到各部落體驗,包括都蘭部落的手創DIY、達麓岸部落屋的阿美族迎賓體驗與文化導覽、都歷部落的月桃編織等。活動於29日早上6點50分鳴槍起跑,東管處也在加路蘭現場安排樂舞表演、手作DIY活動,並提供原住民特色美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533,854 次